方人予以胥

伪装者常驻嘉宾,国家一级杂食选手。

【双曼】我们在脏秽的鲜血里接吻

#私设


我们在脏秽的鲜血里接吻。


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她身上的血腥味,就像是我救她回来的那个晚上。只可惜那晚有救赎,而这次没有。


刀子插在她的心脏上,玫红的旗袍被染个色,怪异地晕出一个圈。

她在说话。

她说,你怎么不剖开看看呢?


看看里面是不是有你。


冬日里起风,夜间的楼外常有呼啸声。也是奇怪,她偏爱艳丽的旗袍,家里却让我布置成素色。此刻纯白的窗帘顺着风扬起落下,倒让人想起初见的那夜。


她在看着我,就像此刻。大约是因为才见过养父,她的眼睛里塞满了要把人千刀万剐的刀。再加上扒在窗外,配着不那么安分的素色窗帘,颇有些鬼片的意味。

现在想来,要是她没见过养父,当时的那一刀就不至于偏到旁侧,我也就不至于活到今日来杀她。


我后来问过她,那日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把刀子扔向我。

“没杀成他,就找个人替罪。”

坦然又无理,这就是王天风的好学生。


她也真是出息,在牢里被打成那样都能咬着牙和我谈条件。这么多年来,这样的人还是第一个。

还是个女人。


罢了,那我就遂了她的愿。


她真年轻,年轻真好。就像污泥里伸出来的玫瑰花,虽然旗袍下都是伤疤,面上却娇艳欲滴。此时正好,所以我让她回去。

让明台看到她浑身的伤,就好让他打心底里信她,说不定背人时还要蹲在池子边甩自己两个巴掌。


她从不与我联系,绝情得像我们从没约定过什么。我也只好从桂姨身上探听点消息。明楼是自然不会的,我知道他不信我。也亏了他不信我,我才能借人之手好好关照他亲爱的弟弟。


她躺在我面前的地板上,呼吸微弱得像我救她出来的那个晚上。她那时有点得意洋洋,像是算准了我会上她的钩。可时过境迁,她再也没办法顶着闪光的眼睛朝我说话。


她说,“我有办法的,他杀不了你叔父。”

可我又听到她说,“你没爱过我吗?”


到如今我也不知道她说的办法是个什么东西,我没问过她,大约是因为我对她有莫名的信任吧。可惜啊,可惜她枉负我的信任。我的叔父,死在张灯结彩的除夕。


明楼走后的那几个小时,我一个人在办公室,把能扔的能撕的文件都折腾了个遍。千百个问题在我心里轮回,我一遍遍地问自己,几乎声嘶力竭。

为什么她和我作的赌约,偏偏是这个。


我知道她的性格,她也知道我的脾气。

所以夜里水凉的时候,我去郊外的别墅,见她穿着那件旗袍的时候,心里便有了几分数。


“送我上路。”

那把刀是她的,可究竟是谁插上去的,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时候,她的眼里浑浊得像看不清物件。我叫她,却见她笑了起来。那滴泪顺着滴在她的嘴唇上,还没干透她就没了动静。


我啊,拿她的感情报了我的血海深仇。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