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人予以胥

伪装者常驻嘉宾,国家一级杂食选手。

【楼丽】万水千山

#私设


我们离过去已经万水千山,距未来却还千山万水。

我未曾有过几分欢愉,至此今生得你一人便数第一。


正式见面是在星辉闪耀的歌厅,舞池里人潮起伏。攒动的人头隐藏了不少不安的因子。也正是此种略微有些混乱的时刻才好交头。

单单是一句要不要一起喝一杯,他的面色便隐隐泛红。心中巧笑着也只是可叹平日里不近女色的明教授也算是落了我的圈套。下意识勾了勾嘴角,他有些失魂的模样也让我心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快乐。


其实他一直不知,我们也缘有过几次碰面。

在巴黎的时候他执教经济学,因着生了一副天生的好皮囊,偏偏人又幽默风趣,知识还渊博广漫。经常是同期的教授在发愁如何吸引更多生源,他却在烦恼如何将学生全部容纳下来。

作为女子军校第一,上级一直要求我学习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偶然而又必然,去学的单子上面专业一栏恰是火爆的经济学。

只不过那时候我在仰望着他,湮没于茫茫人海,难被注意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好在,我终于得以站于他身侧,从亿万人海中沥出,与他并肩作战。



面上玻璃微烁光芒,似乎有点刺眼。一拂手便将窗帘拉过几寸,偏偏巧遮住了那厌人的光影。

对面的打斗还在继续,吐了口气继续瞄准,也公职私用看一看他。


不像西方许多男士喜欢领结,他格外喜欢打领带。领带的颜色也终是偏离不了经典黑蓝灰,太过沉闷。

那次他用的是我托明台转交的蓝格子领带,打斗中几分狰狞反显英气。只是领带不慎从西装中脱出,被那人污浊的手抓了去,利刃尖刀直冲冲刺向脖颈。

“不识抬举。”


不再耽搁,将瞄准镜对准厮打难分的二人,战局竟意外明朗起来。出膛子弹片刻射入胸膛,穿透心肺。

“费劲。”


似乎他一直有头痛的毛病,对手解决后,也抚着额头晃了几晃。只是须臾,灼灼目光投来,抵得过我心里兵荒马乱。


重伤。

我早知道的,此副七尺之躯已然许国,何能留我多余承诺。

上海的西医也算颇为先进,只是医人救命最重要的不是医术,是信念,他是否愿意活下去的信念。

多日未醒,午夜梦回我甚至怀疑他是否真的存在过。又或者,是否真的爱过我。


他们都说阿诚哥的手指骨节分明,实为上品。可我总觉得,楼哥哥的手指才最好看,牵着我翻山越岭,在黑夜中顶着永亮的北极星陪我走到来生。就算是没有知觉,我握着他的手也总是感觉他下一刻就会醒过来,扯着尚未痊愈的伤口咧咧嘴角让我抱一抱他。

他真的醒过来,也恍若是梦。


“你怎么样?”

“傻丫头,哭什么。”


就算时光蜿蜒,轻易将温情掩盖,你也要跨过山河岁月,再不从我的世间离开。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